close

10402517_10204706040703713_292510164473016353_n   

本來跟朋友約好一起去看那部阿滋罕默症電影(忘了片名)

結果排到我們時才發現客滿

於是 我們排除了不想看的之後

決定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同伴問我 你敢看麼

我問 這是什麼片

嗯,SM你知道麼

 

雖然對SM這兩個字有聽過 但其實一點都沒概念

我說 看了應該不會死在裡面吧 好 我可以

 

劇情我就不必介紹了 向來不是影評

結束時 我說 蛤 結束了噢 就這樣 只有這樣

 

我想這部片畫面只是個帶引

真正要表達的是角色的心理狀態

 

懲罰 一旦未能依照規則就要受處罰

這個信念意味著什麼

其實有很深的自我否定

當然源自于其成長的經驗

而形成信念 形成了對自我價值的感受

在追求完美的背後 是對自我價值很深的否定

 

讓我類比地聯想到 ~

無法忍受失誤 無法忍受不合自己標準的言行舉動

無法忍受不夠好 不夠完美 ….

這些對外界的反應  其實就是對自己的態度

是 自己絕不能出差錯 絕不能讓人失望 不能不夠好

 

這樣的無法容許自己不夠好

也會同樣呈現在對他人的要求

 

這個程度與接納自己 及 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有關

真正的肯定自己 是無需藉由自己達到任何標準而生

存在的本身 就是價值 無需證明

 

當然這個部分的面對 可以從成長及過去被對待的經歷中去探尋

信念往往來自經驗 、經歷中的被對待

 

當我們真正接納了自己 包括脫線的、不夠成熟的、不夠優雅、沒那麼聰明、沒那麼能幹的自己

將會是喜悅自在地看待與欣賞這個世界的多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