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 Deva Premal

我想起了恩師 想起了生命中每個階段的瑜伽路

在平靜中 我也想起了今天跟同學分享自己與母親和解的那段

想起在賽斯村那次的冥想中浮現的小女孩 那個童年時期的自己 ~清清亮亮眼眸中一直沒變 快樂的自己

那次 我感受到了自己 感受到了自己的幸福

也釋懷了我對於母親的偏心。詳見:http://elhsieh0820.pixnet.net/blog/post/359207840-生命圓滿之旅%7e-感覺基調修練營


直到剛剛我才突然想到

成長過程充足的幸福感 跟帶著內在傷口

怎麼可能同時存在 這感覺很衝突

這時 腦海不自覺而快速地回溯了自己的童年 成長過程

一路以來 母親帶著我進進出出 陪伴我每個成長的歲月

我終於看到 自己是在很多的愛中長大~ 包括來自母親

自己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

即使 母親在我的認知上是偏心的


原來 我一直聚焦在自己認為的不完美 標準

即使在生命的每個當下 我很開心 快樂地享受我的童年 人生

但我卻始終對於這個認知的不完美感到 難過 自憐 生氣母親

但 若不是母親給我那樣多的愛與照顧~ 身心

是不可能有這個無敵樂觀 強大心念的自己

我終於完整地看到了自己受到的“來自母親”的愛 與影響

其實媽媽給了我很多 很多

只是 我被自己的認知遮了眼 看不到全部


同學聚會時班長聽我分享與母親之間的心路轉折後

曾戲言 我好想認識你媽 我很多想法跟她一樣耶

還有她養你 也真的蠻辛苦

當時我們笑成一團 我心想 哪有辛苦 我那麼聰明伶俐乖巧體貼


直到此刻 我才看到 自己的聚焦

看到自己半輩子緊抓的那個自以為的不完美 讓自己帶著那個傷口走那麼久

我也同時想起了恩師 想起了自己選擇離開

想起了我對於她的失望讓我棄絕了她對我一向的疼愛與期待

即使在多年以後~透過同學她捎來新作

我仍然不願意轉身


我終於懂了 終於看懂了自己

曾經的好友 跟我說過 我其實是個對靈性近乎完美苛求的人

雖然一開始我不認為這樣 但在她點出之後 我不得不承認

雖善體人意 隨和

但碰觸到最高核心信念

我確實是 近乎完美地苛求


不論任何同與不同 也沒有任何認同與不認同

在淚海中我已經確定

自己不會再錯過 很重要卻錯過了那麼久的愛


在這同時 感受到自己內在又完成了一個大和解

10306753_10206386038662612_22357413749538353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