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66225_10206766084963532_993355404256371029_n.jpg 

一個帶著孫子的爺爺排在我之後等著點兒童餐,因為剛好在早餐結束時點(I am the last & lucky one),店員跟爺爺說:請等一下再為您服務!


一會兒來了一個滑手機跟櫃台指明內容的年輕男性,爺爺看了後硬聲地說:排隊啦,你沒看到小孩在等兒童餐麼。那男性看了一眼仍繼續跟櫃台說話,此時爺爺更大聲而強硬地重複:排隊排隊⋯

然後那個看來有點洋風的男生突然間怒吼:「&@⋯」(看,我都嚇傻到忘了他說什麼)

那爺爺仍持續說著:排隊啦!

那男的怒眼對爺爺說:「再⋯我就把你殺了!」


這時,我點的餐剛好ok了,拿著早餐我快閃入側後方座位區,同個大桌的兩個女生在竊竊私語:這樣就要殺人,嘖嘖嘖⋯ 隔著大柱子我看不到現場。沒兩分鐘,見那男的帶著他的餐走出麥當當。


看著這一幕在眼前上演,驚嚇之餘,我所感受到是「表達」的問題。

可能那年輕男性是電腦點餐之類,所以直接向櫃檯洽詢,在那爺爺第一次出聲反應時,卻對爺爺帶著不爽的態度冷處理(不回應且繼續跟櫃台接洽),於是得到爺爺更強硬的表態,那男的在自己累積“被誤解的憤怒”達臨界點後終於爆發。


是不是跟我們生命裡很多事件相似? 

是不是往往沒在當下表達自己,或甚至是忽略他人(或自己)的表達(或感覺),直到受不了才產生大爆走。


這事件也反映了每個人內心的彈性,即使不明白對方,溝通上仍可以保持著善意與包容各種可能性。

有時候自以為的得「理」不饒人,那個「理」,其實也只是可能性之一啊!當然也就可能因而踢到鐵板或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