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05-02 19.52.03  

 

親愛的,

我的面對重點在於:理解外境及其背後的意涵 這是我對於所有來到自己面前的人事物皆然的態度

 

根據他人回應 我們的展現必然有某些部分觸發了對方

那些東西 除了自我展現之外 可能還有其他

而那些其他 是我會去省視的(這個細節 就無法一一道盡 要你慢慢從當中體會 是跟自我探索有關)

 

我通常選擇忠於自我展現 但是當中自己夾帶著的其他有關內在的課題 我也會帶著覺察走過程 我會耐心陪伴自己一步步走過 這個部分真的是需要很有覺知及耐心

 

他人所呈現的內在觀察  我就不做分析了

對我來說 這是一種感受敏銳度與同理心的訓練

透過學習 閱讀 與不排斥來到眼前的互動

讓我愈來愈能同理“內在狀態各異的人們”

 

透過聚焦于自己的內在 讓我可以因此更貼近自己

而透過同理他人的學習 讓我可以接納他人選擇的面對課題方式

而這兩者 都不脫接納與信任的課題

回過頭來都是考驗對於自身價值的肯定與信任

所以 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 他人只是風景

 

當我們真正能信任肯定自己  沒有什麼真能讓自己處於大風浪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