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很深的被愛缺乏

光是理解 似乎無法完全根療

即使腦袋也知道源頭在那兒

但是 慣性會讓自己在不同事件中回到自我價值匱乏感所生的自我否定

但其實那個慣性是源自于對愛的感受沒有被完滿

仍是匱乏的 即使開口閉口都是賽斯語言或勵志經典語

 

面對這樣 是很無力 很沮喪

因為似乎所有的努力都感覺無法到位

 

解鈴還須繫鈴人

那個源頭 若是來自于與母親或者跟自己很親近的人

或許對象已經往生 或許目前關係不好

但是 事實是...你因那個結沒解開而影響了對愛的感受 而阻礙了你對愛的認知與信賴

而這個影響深深影響著你所有的與人互動與關係

 

面對這樣重要的癥結

或許 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來療癒自己

 

聽聽我說

你或許是個不被疼愛的小孩 或許是在偏心中長大 或許被父母遺棄  也或許…..

試著將你對對方的感覺 你想對她說的話 你內心的痛苦、憤怒寫下來

以著不公開的方式 赤裸裸地寫下

任何時候 任何地點 只要你有感覺 你便可以這麼做

透過將內在的感受完整記下 你在凝聚文字、句子的過程

你會進入自己內在很深的感受 你會讓那個一直存在 在記憶夾子裡的感受慢慢流動起來

透過這樣的流動 透過赤裸裸的表白

你內心的憤怒、悲傷、不滿 會完全地流瀉

而在其中 透過一次一次的回憶 你會重新感受了當年那個小女孩的心情

你會明白了她的無助、悲傷與痛苦

而現在的你 透過這樣的過程 ~看似跟對方表白

會慢慢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那個東西 就是…….

保留一下

 

這個點子 是本人這一路以來所看見種種後的發想

這個發想 並非無中生有

是來自于自己一直保持的書寫心情手札的習慣

不是定期 是有感時便記下

透過文字的書寫 思緒與情感會在當中被完整 

才會真正找到了自己

 

雖然自己這部分的課題並不是全然透過這樣的方式

而我知道 透過跟母親關係的完滿讓自己所有的關係都因而如魚得水

所以才知道這個愛的源頭的關係修復影響多麼深遠

 

在我深深感受到來到我面前的朋友們的無助之後

我 終於找到了 ~ 這個將療癒力量回到自己身上的具體方式

 

這個進行不假他人 無畏於自尊

卻是赤落落地面對那個源頭對象表達

當中將遇見每個曾經的自己 受傷的自己 委屈的自己

透過現在已經成長的這個自己 而慢慢療癒了每一個自己

 

祝福每個人 在自己之內 感受到豐盈的愛

感受到被完全恩寵的宇宙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