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理治療的過程當中

不見得提供所有的解決之道 也不見得有答案

它就是陪著你 面對面對再面對

 

多少人以為自己放下了 想開了 其實是假的

多少人的不在乎 其實是強顏歡笑                                      

多少人的無所謂 是真的無所謂

多少人說沒關係 是真的覺得沒關係

 

我常要各位反向思考

其實呢 我是有關係的 我從沒真正放下過 我從沒真正好好面對過 我根本沒有走過

這樣 才比較接近事實

 

我們這裡身心靈的學習

不會跟各位講 如何反敗為勝 如何提升 如何超越失敗

只有 面對 面對 再面對

這裡 一定要走很深的自我面對的功夫

沒有真正的自我面對 所有的學習 都是打高空

 

”面對“分很多層次

有女同志的學員告訴我 那我自己一個人面對可不可以

我面對完了 認可自己是女同志之後 可不可以不跟朋友講 不讓家人知道

那我就問 當你完全自我認可了 為什麼你覺得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 她說 我怕造成別人的麻煩啊

ㄚ你都完全自我認可了 是要製造別人什麼麻煩啊

 

很多人的面對是 關起門來把孩子殺了埋在家裡地上不要讓別人知道

跟過去把家裡的精神病患關在籠子裡 不讓外界知道有什麼不同

我有個案說 許醫師 我們都接納孩子是男同志 我問 你們是怎麼接納他

他說 我們就跟孩子說 你當男同志沒關係 那我們來歸依一貫道 一輩子清口 一輩子淨身 終身不結婚

那叫什麼接納 我心裡在香蕉你個芭樂 這叫哪門子的接納 不如閹了他算了

還有個案說 我接納兒子功課不太好

 

你們其實是 不接納比較多的

我不否認你在學習接納 但你的接納是來自無奈 不得不 被迫的

背後是沒有力量改變現況 是無奈 痛苦 無能為力 只是嘗試讓自己想開一點而已

不是開悟 解脫 歡喜 自在地接納那才是真正的接納

真正的接納 內心是開闊的

 

只有你的感覺能告訴你 是認命了 麻木了 不得不 逼自己想開了 還是真正的接納了

 

接納是真正的面對 是要下功夫

要花好幾年的修行及踏實的面對

 

《20150620 破除失敗的恐懼講座—許添盛醫師 》精彩內容請觀賞賽斯網路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