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

經常看到你的分享 感覺你總是很喜悅 自在地享受生活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像你一樣

請問你是如何做到的?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課題 這個沒辦法學別人

要從自己所煩擾憂慮處回頭看自己

才可能一步步從影響自己的信念著手

對我而言 聽許醫師的賽斯書cd 幫助很大

這也是讓我進一步接觸賽斯書的機緣

非常有助於自我覺察隱藏的信念與面對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由一向以來的信念所構建

當你不滿意自己人生的任何 在同樣的信念系統下 不容易有別的看見 也很難擺脫那樣的生命軌跡

 

那請問你目前所接觸學習的有哪些?

 

我有看電視裡及網路上的演講

但沒買過許醫師cd來聽

 

賽斯書(包括cd)完整而有系統地涵蓋我們的所有信念 包括枝枝節節

有助於一步步釐清自己

演講內容或者他人的分享都非常好 但可能聽 看的當時很感動 觸動

可是聽完了 看完了 又回到生活中的慣性 思維 與態度

像抓漏一樣 我們的信念大大小小互相包掩 不是那麼容易一一抓出來看清其脈絡及相互影響

當你沒看懂這些個枝節之間 往往想相信這個卻卡住那個 根本是信念的衝突不斷

而聽cd 是持續不間斷地深化自我覺察與學習 我習慣重複播放著(因為我也常神遊或做其他事去 但還是播放著) 就像我們的限制性信念持續不斷回來找我們一樣地溝溝迪 難纏

也往往就在生命所經歷的當下 就那樣湊巧地“轉角遇到賽”

就那麼一針見血地聽到了 看到了自己啊 原來是這樣

 

當然 懂了是第一步 願意面對才可能改變

但若連看都沒看懂 又如何知道要怎麼去改變人生的劇情呢

 

很多人雖然有接觸賽斯

但若無法“持續”在覺察與面對的基本功上實踐

是很難體受到它的了然通透與對自己生命影響之大

 

而⋯ 想要調整的首步

願意對自己付出與投注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