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5727_10204477735116216_3561250405719758097_n   

親愛的老師啊

我太興奮了忍不住想跟你分享

我終於體會到站姿時的後腳跟力量了

 

是在我留意到腳板往下紮根而整個人往上提時 腹部不要跟著前凸及尾骨時發現到那個使力

原來 因著這個自腳跟起延伸至腿後側筋的往下力量而延展了腹部

讓整個身體像條橡皮般拉緊而變長(卻不是推肚子或胸廓而來)

胸闊自然而然地往天空像展扇子般開展

而整條後腿至腳跟的力量是均勻 牢固而不吃緊

 

這個力量讓身體自然而然地往上墊高(感覺)

連視野(高度角度)都突然不一樣了

 

這個力量的體會讓我感受到與之前很大的不同

後側腿筋往下與自腳板往上提的力量是同時運作卻無任何違和

之前這看似兩股力量往往讓我感覺不穩定 時有感覺時難掌握

 

這個發現真的好神奇

它也讓我在反掌延展雙臂往天空那個動作體會更深

整個人因為這個站姿的力量而直直地往天空長高

同理在這個後續動作的兩手交會于後脊椎的體式

一樣有令人驚奇的發現 我的媽媽手好像不見了

 

接著

是一腿垂直牆面平貼牆 另一腿垂直地面站著的那個體式

也有更均衡而穩固的延展

 

然後是後彎

當然也是因著這樣的穩固而行雲流水般輕巧不費力而更下去了

非常開展有力而腰椎不受任何擠壓地舒服

 

一直深深記得老師說的 ~站姿是一切的基礎

而在課堂上 老師也讓我們由每個體式來檢視自己站姿的踏實與否

真的 所有的細節都在站姿裡啊

 

雖然 每天至多兩次 至少零次的自我練習

我多練習大約四個體式

有時只是在睡前練個十分鐘

但是 對我而言

這樣的練習不在於次數多寡 

而在用心與否

 

真的 不需要花招

基礎就在基本功裡

感謝老師

~~~~~~~~~~~

是的,就是這個覺知,

但是不要停止這樣智性的習練,

要繼續努力還有更深入的覺知在體內,

然後再舉一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