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講光 講愛 是進不了心靈深處的

 

有些人說我們要有善念 我來這裡要把光跟愛帶給各位 要把善散播給各位

當他沒有去面對人性內在的深刻時 是沒有力量的光跟愛

 

偽善是成不了佛的

你要面對所有人性內在的負面、黑暗跟難堪 懦弱跟膽小那些是要穿越的

表面上教你什麼叫光跟愛 要你把思想立刻轉成愛跟光 那是沒有用的

因為當你沒有面對自己內在的次人格 你的心靈已經開始在天下大亂

這種做法只會讓一個人對自己的“自然情緒”更為害怕

 

什麼叫自然情緒 你想偷懶 你累了想休息 你會恐懼 你會脆弱 你不知所措

自然情緒是當人家攻擊、侵犯到你 你會立刻產生憤怒行為

比如 一個女人到你家跟老公約會還手牽手 你還要表現善喔 

那時你該跟她說:你給我滾出去 要跟我老公約會起碼你也在外面

那個時候請不要拿出你的偽善 因為你正在否定自己的自然情緒

生而為人便有人的自然情緒 比如說你在開車 有人很粗魯地切到你前面 害你急踩煞 差點撞上他

你不要馬上說:神祝福你 (God bless you) 那你就否定了你的自然情緒

你要先罵出 ㄍ 安 第四聲 幹 香蕉你個芭樂 哩賣害系拎杯ㄛ 你開車突然切到前面害我差點撞上你 你係咧這叫做“很高的修行”

香蕉你個芭樂這叫做自然情緒

 

因為你是人 就不要否認自己的自然情緒

但也不需要衝上去砍他兩刀 罵完了香蕉你個芭樂 憮水準 就覺得我不用跟他計較 惡人自有惡人磨

重要的是 你得在所有的行動之前承認自己有“自然情緒”

而非用任何修行去壓抑自己 否則一定是自找麻煩

 

你不會比以前更了解為何自己會有這些情緒

只是把它們隱藏地更好一些罷了 到時連自己有一些攻擊性的情緒都覺察不到了

 

很多人 尤其是生病的人 都是在feel better之後突然被診斷出癌症 因為情緒被壓抑下去

我有個個案 最近診斷出肝腫瘤

之前先生股票虧損而把房子賣掉了 然後就租房子 她覺得自己很憤怒很生氣

最近好不容易把欠債還完了 開始覺得自己不能再恨先生了

當決定不能再恨之後不久 便被診斷出肝癌

請問 恨跑到哪裡去了 被壓下去了 變成自恨 那我恨自己總可以吧

 

所以內在的負面情緒一定要處理

不要急著說 我不怪他了 我原諒她了 急著寬恕對方 就結束了你們很愛說這種話

 

有時候要經過許多年 情緒有它的自然歷程

當你轉太快 沒有容許它做自然地展現

可是其實你還沒準備好這樣做 或許你就會因此生病

因你只是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壓下去 它並沒有消失

負面能量只是轉到其他地方 比如轉而攻擊自己 得到癌症

 

當老公拐了你的錢 騙了你的青春 跟另一個女人跑了

你在聽到一個大師的開示之後便說 :好 我原諒他 哼哼

我勸你別太輕易地原諒 原諒十分鐘回到家就受不了了

或是 原諒他了可是身為法官(假設你是) 日後對每一個落在你身上的外遇男人都給判了重刑

你有原諒麼 沒有

 

很多時候你們真的沒有修到家 頭腦以為自己放下了 不再計較了 不再恨了 無所謂了 沒有那麼恐懼了

真的麼?

你起碼要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那是很深的內在過程

 

試著以這個角度去思考 你可能從來沒有真的走過 真的放下過

你要做的 可能是好好再面對一次

很多疾病 都是這樣來的

 

《個人實相的本質CD 73》 許添盛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