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一輩子都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脾氣這麼不好

為什麼時不時就掉入了憂鬱跟沮喪

也有人花了一輩子搞不定自己的脾氣 搞不定自己的情緒

 

你必須開始去覺察自己的情緒是怎麼來的

你之所以感覺自己富攻擊性 或很快樂 絕望或意志堅定

是按照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和 你相信那些事情與你的關係 以及你自認為是誰或是什麼 而來

 

你的情緒受外界影響 因著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而來:

當人家說你的壞話你很生氣  當人家稱讚你 你很高興 當發現另一半有外遇時你很抓狂

為什麼你的情緒由你的長官 你的太太 你賺錢的多寡決定 

為什麼完全由人家對你的觀點 評論 或看法來決定

因為你容許自己的心情完全由外界所決定 你還沒進入賽斯心法

 

請告訴自己我不能讓我的情緒 心情完全由外界的人事物所決定(當然你也不可能做到心情完全不受外界的影響)

 

情緒是由你相信那些事情與你的關係而來:當你的父母親罵你 可能比路人甲或路人乙罵你而讓你感覺更難過

因為你由自己跟他們之間的關係來認知這件事

 

情緒由你自認為是誰或是什麼而來:除非你開始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 與信念

否則你不會明白你的情緒由何而來

當一個人沒有學會傾聽自己意識心內的信念

情緒也會像毫無原因沒頭沒腦地爆發

 

也就是我們經常莫名其妙 毫無頭緒為何自己的情緒會爆發

於是就把情緒當作敵人

但情緒從來就不是莫名其妙地爆發 因為信念會發動它自己的情緒

若你說情緒像條瘋狗 那麼 瘋狗是有主人的 請找出它的主人

主人就是你的心 也就是你這些情緒背後的信念

 

若你經常覺得沮喪 憂鬱 不開心

其背後最常見的信念 就是:不論面對硬推在你身上的外在環境 或面對從內而來壓倒性的強烈情緒 你都相信自己是無能為力的

 

所有的沮喪與無力感都來自于 你相信自己是無能為力的這個信念

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面對自已莫名其妙的發脾氣 面對燥鬱症 憂鬱症 你覺得自己無能為力

 

賽斯心法首先破除掉這個限制性信念

也就是 “你相信你對于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是無能為力的”是最大的妄念

請告訴自己我不是無能為力的 我可以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把你跟內在的愛 智慧 慈悲 創造力與神通 神性與佛性的能量相連結

 

你們平常在腦袋中最常說的是不是 我做不到 我無能為力

面對我的懶惰 面對我的起不了床 抗拒不了網路的誘惑 我是無能為力的

面對卵巢癌 你說 我是無能為力的 ~若你這樣說 會死得比較快一點

 

你們常說 對我的人生 我的老闆 我的老公 那隻狐狸精  對我的同事陷害我 我孩子的白目與不負責任 對於自己逐漸的老化我無能為力

 

你有多少的無能為力啊 有多少現代人不斷在訴說著自己“無能為力”

簡單地講 這麼多的“無能為力” 得到憂鬱症你覺得意外麼

It makes sense

 

甚至 各位 我覺得我們面對天氣也不是無能為力的

整個北半球下大雪 冰封 那是因為我們集體釋放出去的內在負面能量

人們只看到暴風雪的來臨 忘了暴風雪之前我們放出了什麼情緒

忘記了我們集體放出去的情緒能量導致其後的天氣變化

 

像剛剛這個學員就非常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得卵巢癌

因為她記起了自己得卵巢癌之前放出去什麼樣的能量

是“無能為力” &“老娘我不想活了 下輩子要投胎當男人”因為當男人不用那麼辛苦 不用生小孩 當家庭主婦

 

是不是跟任何朋友聊天 講三句話裡面一定有一句“我無能為力”

為自己做個定性跟定量的分析吧

 

所以

你就是要去找這類的核心信念

所有的核心信念歸到最原始的那一個 就是“我是無能為力的 我沒辦法 我做不到”

這就是所有人最根深蒂固的負面核心信念

 

賽斯心法一開始就告訴我們 不對 這才是最大的妄念

因為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你永遠不是無能為力的

 

《個人實相的本質CD 73》 許添盛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