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每件事

都有取捨

 

舉例來說 做牙套

可能必須磨掉相連兩隻正常的牙齒以為根基

 

當我們聚焦于那正常兩顆牙

我們可能只看到 犧牲

但是 當我們看到這是為了整體的堅固與使用及當下狀況所為的處置

那便是成全 成全了整體的效用

換來了整體的流暢功能

 

有人覺得 做決定需要考量愈多愈好 愈完整愈正確

 

我想 順應每個人的性格 沒有好與壞

我會尊重自己的獨特性

對於自己的任何選擇 在做了之後 便放下 完全接納那個選擇

 

我做事情不會沒考慮

也不會考慮個天長地久

通常把幾個自己覺得重要的面向考慮之後

我就信任這個選擇當中的所有內涵

包括對其他人 包括對專業 對整個的發展

 

取大捨小

想一把抓 什麼都要

往往只會看到缺憾

心中時時受牽絆

 

而我 可以安然自在于每個人生的選擇

沒有遺憾 沒有早知道

而是 這就是了

因為 都是我所選擇

都是當下的我可以做出 最符合自己的安排

 

取與捨當中

是坦然 是接納

是對自己生命的擔當

有心悅誠服 也有深深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